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結婚紀念影片的歌曲

漫長等待的結婚典禮終於在大家的幫忙下完成了..
拍婚紗,提親,訂婚,結婚 -- 結婚真的是一段成長過程!




原本選的幾首歌都是我很喜歡的一位黑人歌手,
Brian McKnight 的歌曲,但因為英文歌曲,
意境還是不如我們在地的中文歌曲來的易懂..

所以在最後一週前,全都換成了中文歌曲,
下面就來介紹為什麼選這幾首歌曲,


婚宴中來播放的影片共有2段,
第1段只有1首歌的長度,
主要是婚紗照,訂婚剪影,小時候照片的快速瀏覽!
所選的歌曲是 TANK - 專屬天使
這是 由漫畫改編的偶像劇 - 花樣少年少女 的主題曲

老婆應該是每個老公的專屬天使,沒人能取代..
如果沒有她的出現,就像歌詞中所寫的--生命中只剩黑夜!



而第2段影片很長,共有3首歌,約12分鐘左右!!
第1首歌應該一般人都不會選到,
吳克群 - 將軍令
結婚的過程,習俗的部份實在是多如牛毛,
而不斷給意見的親友及長輩,有時像不像是將軍呢?
完全忘了體諒新人的辛苦,

也有點忘了婚姻的主角是誰?
是不是有些習俗已不合這年代了呢?
雖然知道大家都是為我們好,
但有時真的會累到,煩到,
一直想著能不能簡單一點就好!

平時也不住鄉下,而是在都市裡工作,
工作之餘來來回回奔波也實在是夠累了,
這首是獻給親友及長輩的,

同時也提醒自己這過程的疲累!!
而且這首歌有比較快的節奏,也有比較熱鬧的氣氛喔!



第2首,也是吳克群,因為我懶之外,也是因為..
剛好歌曲的意境有帶到我想要的部份!!
吳克群 - 為妳寫詩

選這首歌應該就很好理解了,既然老婆是專屬天使,
當然要去作讓她快樂和感動的事~
網友給的意見中,也有一位提到這首歌,
但我是到後來去回覆才看到的!!!




第3首結尾曲,還是吳克群,只能說這位音樂才子,
其創作的歌曲都很合我的味口,
很中聽也很動聽!
吳克群 - 牽牽牽手(KTV版本)


這首歌中的男主角個性就有像我了,
少根筋的自己,生活中愚笨的自己,
幸好有她幫我打點這些,
而老婆要的有時其實很簡單,就是牽手~
而我們結婚,也是要牽手共渡..

這邊還有完整的MV版本,拍的很不錯!
吳克群 - 牽牽牽手(MV完整版)


而第2段影片則是秀這幾年來遊山玩水,
東奔西走的影片...
制作影片的過程,拼圖,修圖很快也很少,
也沒作什麼特效,
只有寫上一些想說的心裡話,
隨著照片伴著歌曲來作而已,
反倒是選歌和選照片花了比較久的時間!

結婚除了甜蜜外,
就是很累啦,要東奔西走,
而且才2天又得回到工作崗位上了,
累到不行,好在有親友幫忙才圓滿的落幕了!
謝謝大家的辛苦幫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