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可怕的苦茶-地骨露。

昨天嘉能出去買晚餐-素食便當。
然後,我就想到賣素食對面有家賣傳統飲料的,
就冬瓜茶,紅茶之類的,
但有一樣,就聽也沒聽過-地骨露。
估狗了一下是種苦茶,就叫嘉能幫買一杯來喝看看。


沒想到這才是痛苦的開始,
因為我一開始是半開玩笑的,
沒想到嘉能真的買回來了。

還說點的時候,老闆也嚇了一跳。
「哇操,怎麼會有點這個。」
那老闆心中的OS應該是這樣。

然後就是一杯超小杯250CC,30元。
買回來在桌上我還想說,那蝦小。
「老大,你的地骨露。」


我就配著素食便當喝了一下,
不過它看起來和一般的苦茶不一樣,
沒有茶味,也不是草藥那種苦味,
就連顏色都不是綠色或黑色,
而是透明偏白色。

喝下去時。
「幹,這什麼鳥苦茶!」
味道超像藥水的,而且是西藥的藥水加糖,
就感覺是N百顆藥磨成粉泡水這樣。
而且它味道中,喝下去,嘴巴整個都那個味道。

喝了半杯配飯,
我突然覺得感冒和腸胃炎都不算什麼了。
因為這苦茶的感覺實在太詭異了,
讓人不舒服又想再喝一口試看看自己有沒有喝錯的感覺。

後來就是半杯,受不了。
去拿白開水喝,喝水的感覺這麼好-好久沒這種感覺了。

後來,換魯小嘉能和毛喝。
「有些東西現在不喝,以後也沒機會了。你們喝看看。」
「沒經過苦痛,怎麼能體會當下的美好。」

嘉能喝了一口,從表情來看-他的五感味覺很正常。
而且喝下去後,暫時講話喝氣都有那味道。

剩下的就給毛,沒想到她喝了一口後。
「好喝A!」

這難道是藥吃多了已經有抗體了嗎?
於是剩下的都給毛妹喝了。


這地骨露,我覺得可以拿來當延保未達成的處罰之類的。

喝完,我超反胃的。

完全就像這個影片。





寧夏夜市☆最老牌苦茶~地骨露、六一散、青草茶 @ 邱董的老台北家鄉味-寧夏夜市 キュウさんの台北ふるさとの味―寧夏路夜市(ニンシャーイエースー) :: 痞客邦 PIXNET ::


明明人家泡是要加蜂蜜賣的,
昨天喝起來,我覺得是加什麼都是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