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職場] 想不到真的有文盲(英文字母)

連我媽媽只有上過國小, 還有沒上過學的阿姨..
都認識英文字母, 因為工作上或 生活需要,
所以英文字母是認識的, 二個人都70歲左右了...




這是前幾天上班的事情了,
有個客人要來送修滑鼠, 我看了看,
就跟客人說現在這家廠商維修服務直接對客人,
不經由經銷商送修了,

你只要打 包裝盒上的 0800 與他們聯絡就會有快遞去收件了,
一般都是直接交換, 比較方便也快速..
後來那客人就回去了,

不過, 大概一個多小時後, 他又回來了,
說他不會講英文,
我就跟他說, 報修不用講英文吧, 都中文客服啊!

後來才又說, 他不會念英文字母,
問他型號, 序號他不會講..

我心裡就OS了, 這客人看起來20多歲, 了不起30左右,
連國小的小朋友都會英文字母了, 怎麼不會?

因為那時我在忙其它事,
就請同事小胖幫他打電話報修, 以客人的名義,
結果又問他email, 電子郵件的資料,
他又說他沒有, 當下在場的人都一個?號

買電競滑鼠, 玩電腦, 說沒有email 也太怪了吧,
那怎麼註冊遊戲帳號的?
而且年輕人, 沒玩電玩, 也會用FB, LINE 或網購吧,
多少都會用到吧,

一副已經是來亂的姿態, 就像很多來送修或買東西的人,
一句他不會就想解決問題? 但又不想多花錢?


後來小胖在客服, 及客人間協助溝通了幾分鐘,
那客人又突然爆一句, 這樣他很麻煩, 不想送修了,
小胖心裡OS: 我最麻煩吧, 還在那裡嘴


後來客人就又去買一支滑鼠,
小胖看了看是個雷雷的牌子, 就問他要不要買O蛇的,
結果最後那客人又買了一開始要送修那O技的電競滑鼠啊(不同款),
還一直說他很麻煩...

 離開後, 我跟同事在講起時才說太誇張了,
連我同事小二的小朋友都有email和認識字母了,
怎麼連這個都不會, 感覺就是來亂的,
幸好沒在那裡GGYY 說服務態度怎麼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