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職場]不是他的問題 4G+2G

昨天有個約50歲的婦人來店裡抱怨,
買沒幾個月的手機壞了,
雙卡機有一張SIM不能使用,
同事接洽後,往電信業者的問題前進,
請客人去找電信業者解決..




剛好我在旁邊忙聽到,
我就說應該是雙卡手機只支援 4G+2G的問題,
大概今年六月, 國內電信的2G都己停用,
現行狀況只能用4G或3G的手機,

但是, 很多手機的雙卡都只有支援 4G+2G (之前的庫存),
如果要買4G+3G要特別注意及查詢,
不然只顧著買 雙卡機很容易買到 4G+2G的,
SIM2然後就不能用,


當然那客人是不能接受,
說當初就是說要買4G+3G的雙卡機,
怎麼業務人員拿這支OPPO A39給它,
這不是她的問題, 而是我們的問題!!

我也只能笑著說:
我不清楚當時的情況, 但是妳的手機確定現在是SIM2不能用,
只能單卡使用了!!

心裡的OS是:
妳剛一開始根本都不知道4G+3G和4G+2G了,
怎會跟接洽的同事說,
雖然這問題應該是我們同事的問題, 要去注意才是!!

客人就很怒, 買了雙卡手機不能用,
要找業務人員,  我就問是一個胖胖的嗎?
(因為小胖最常賣, 也是射後不理最多的人! 也沒能力理?)
說不是, 那是一個壯壯的同事嗎?
客人最後只說比我矮, 我沒多想直接回說,
他這兩天休假不在, 要找他可能過兩天吧..
後來客人就走了, 當然是帶著怒氣走..


客人走了, 店內的收銀大姐才說,
是小胖介紹的,
我說, 我猜也是, 小胖就很常這樣顧著賣東西,
不顧細節, 很容易出包!

再過一陣子, 小胖吃完中餐回來了,
知道這事, 也說:
不是他的問題, 
客人又沒說她要4G+3G的雙卡機, 
只說要OPPO的雙卡機 而己!

我說, 如果她不追究就還好,
一追究去消保官或是更..,
你的問題比較大, 客人是不懂, 但有跟你講明,
要用雙卡機都要能用,
你總不能 說你不知道4G/3G/2G 的問題了吧,
又不是新人..

但小胖就是多金, 一副無所謂, 遇到再說了!!!


*真的不怕神對手, 只怕豬隊友,
  到時客人在回來"花", 也只能請他自己處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