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拗客找喳無上限..

躲躲的隊友這段故事還有後續, 就是訂我冰箱客人,
是在我們要打烊的時間才來結帳, 最後離開也已經拖了15分鐘,
買了一大一小的電視, 一台冰箱..


但後來發現, 他安運的地點不是在本地, 而是離了25~30公里的外地新房,
他後來回來付尾款時, 我不在, 同事就幫結尾款, 安運的事是還是我來聯絡!
可重點來了, 外地的安運商是照規定來, 小台電視價格尺寸太小公司沒支援安運費用(要自費)
後來跟客人聯絡, 客人當然很生氣沒先講,
我說可以幫他用寄的, 只要鎖底座, 作簡單設定就可以, 客人不能接受,
那OK, 我自己騎機車去幫你安裝設定, 也沒很難,

最後, 那客人說他那台是要壁掛, 但是他沒有要另外多付錢
這樣當然是不太可能, 因為一般行情連工連料大概都在1500~2000,
我也沒那些工具,

那客人和她太太就當場酸了起來,
因為我不是老闆可以不在乎這筆交易,
如果是其他家電行就會作筆交易,
最後就是給客人退錢, 退小電視的錢,
女客人還一邊酸說要退了全部五萬塊的(一大一小電視+冰箱)
但男客人最後就只退了小電視..

該作的, 我還是會儘量支援, 但拗太過的我也沒有一定要,
說實在的, 磁場不對的, 對談合不太的交易,
我沒必要去硬賺那筆, 五萬塊真當老闆也賺不到五千的毛利,
何況是員工, 而且不愉快的交易, 不如不要拉倒..
真給我賺五千, 弄得大家不爽, 我也不想賺..


我也跟客人致歉說明, 該我負責的部份我會搞定,
但也不是讓人在那亂加東加西的..



到了約定的安運日(某週六),
由於前二天廠商有先將冰箱和電視車走,
所以想說應該沒問題了,
但廠商放炮的機率實在太高了,
當天我還是再度打電話去他們的調度中心詢問,
(約下午一點多)
出車了沒有, 安運的師父電話是多少,
調度中心的陳小姐回覆說還沒,
大概二三點才會進來車走,但還不確定是誰,
她會再處理..

後來, 店裡有事要忙也沒再去追問,
想說客人也沒打電話來抱怨,
那應該是OK了, 再來日一我又輪休,
週二回來上班, 小胖就說,
那客人又回來退了冰箱,
說他買的新的, 怎麼送去展示的, 還有外觀瑕疵,
我說當初他在店裡看時已經要下班了,
都是他們夫妻看好才來下訂結單的,
冰箱和49吋電視都是店裡展示的,
因為已經到了下班時間, 現場有空的人只剩我,
所以當然是我協助下訂,
不然這種屎尿很多的客人, 我幾乎都是不接,
因為過程和結果通常都不是很愉快, 不管成不成交..
會讓人不想賺那筆錢..

再隔一天, 女客人又打電話來說要退電視,
我回覆, 那必須自己載回來, 讓我們檢查沒問題才能退喔!
她就上火了, 說連還沒去裝電視都不知道,
實在是太差勁了, 就一直要退!!
(我一開始就要讓她退了, 因為真的太煩!)
就請她再帶發票回來辦退貨就好了,

我猜又是安運商放炮了,
安運時只載了冰箱去吧,
但如果有載電視去, 恐怕也會嫌東嫌西的,
當初回來退冰箱時, 聽小胖說好像就頗有微詞,
真的是浪費大家時間的,

店內同事對這組客人也相當反感,
講話都很不客氣, 女客人還大肚子了,
同事收銀的阿姐本來要跟她講,
其實大肚子, 大家電安運和電視壁掛,
就傳統來講是有不吉利怕犯沖的,
但客人太機車, 讓她完全不想跟他們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