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

羽球拍的價值

前幾天我和孟宜一起早班,
有個爸爸帶著兒子來買遊戲片
(手上有提著一袋在別處買的PS4)
最後詢問完後, 買了一片音速小子回去..

今天在看新聞,
國外有家長請了電玩家教來教小朋友玩電玩..
(學費 NT$800~4000/hr)
因為電玩玩不好, 會被同學笑,
和同學也沒共同話題會被孤立...
所以就請家教, 爸爸也一起學增進父子感情..




我不是覺得打電玩不好,
但過多就不好, 我也是過來人..
青少年時期, 爸媽只管你有把書念好,
誰管你有什麼興趣, 如果是一般的學校..
大概就是像上面講的一樣, 就是打打電動..
但很多小朋友沒辦法控制自己(有的大朋友也是)

所以, 讓小朋友跟大人一起運動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不一定是羽球, 就是養成一個習慣及興趣..
省錢, 而且健康,一生受用..
我的上一代顧著討生活, 就沒有管我們這個..

然後, 現在就是愈來愈多人像我以前一樣..
就在學校上課, 念書, 放學回家寫作業念書,
看電視, 打電動... 就這樣...
沒有不好, 但是卻有更好的選擇...

現代人, 工作之餘有固定在運動的真的不多..
如果沒人揪就更少...
舉例, 像我同事, 店裡共7人, 有固定在運動的2人..
一個是我, 另一個是重訓... 路線完全不同..
之前店長還會揪二個一個月固定休同天去健身房..
後來那二個同事有心結及有私事很多要處理就沒團了..

仗著年輕, 經常熬夜的小胖...
體重2年間由8X到100...應該有..
腫到這個月, 有之前的客人回來已經不認得..
直呼怎麼變這樣....


我不求小孩有多大的成就,
只希望除了健康平安外, 還得要有良好的習慣..
尤其是運動...
同事的女兒很迷南韓女團,
但自己就... 沒辦法控制, 家長也沒控制..
只能說目前橫向成長中...

---------------------------------------------------------------------
回到球拍的主題,
就那天在客人買完遊戲片後,
我想到就以上那些事, 就跟孟宜講..
我昨晚來店裡大概快七點走..
就是拿去訂的球拍, 花了二千...
孟宜直呼好貴, (頂級球拍大概要5K)
我是 覺得很超值, 而打起來完全感受不同...

畢竟像早上那父子, 花在遊戲機上..
那天至少就花了 14000 (主機, 遊戲, 手把)
若花在羽球身上... 多棒..
平價好拍都能7支了...
而且我想運動的樂趣持續性應該比電玩還久...
CP值高....

---------------------------------------------------------------------

今天, 下午沒下雨了...
和太太帶著兩個小不點去國小打羽球...
太太拿新拍打了半小時有...
感受只有棒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